本周三木工就要完成了,趕在木工退場前,快把我的磁磚篇PO上吧! 全室的磁磚鋪設,是泥作部份的最後階段了。鋪設範圍主要有:客廳、廚房飯廳及外陽台地面,兩間衛浴的地面及牆面。雖說區域不大,但每個區域也要挑選磁磚搭配,細心的設計團隊們先行配色挑選材質後,再由我們決定。

首先,客廳與廚房選用下圖中光亮的拋光石英磚,左右兩邊顏色的挑選是為了搭配進門的陽台地板,材質上較沒那麼光滑,用以區別內外。最後,考慮我們書房區還有耐磨地板,怕顏色太多太複雜,所以最後選擇了右邊系列。

HK~6.26 664.JPG

(圖片上方為我們書房的木製地板,扣掉左邊深灰色,就是我們公共區域的顏色搭配。)

再來,少東的衛浴的磁磚搭配,地板帶點灰色(不易髒),牆面則以米白色系為主,但我們的設計師運用巧思,牆面上還間接穿插數片同色系但不同材質的磁磚。

HK~6.26 665.JPG

(由下而上,依序為少東衛浴的地板、牆面以及裝飾磁磚)

比起少東的,我的就樸實多啦!畢竟少東走飯店路線,我則是溫馨小巧路線。就簡單的兩種磁磚搭配,地面以及牆面,空間小不要有太複雜的裝飾。

HK~6.26 666.JPG

(我的溫馨衛浴,上為一片牆面,下為地面及另兩面牆面。)

工具進場囉!有簡單的裁切機器,也有平整光滑的水刀式切割(用在少東衛浴的裝飾磁磚上,要送工廠切,其中還因為裁錯退貨呢!)。此時屋內還是凌亂一片。

IMG_2801.JPG

衛浴磁磚的鋪設過程,這時候也才知道,原來地面與牆面的鋪設通常非同一人,能同時鋪設地面與牆面的人不多。

IMG_2810.JPG

(師傅正在施工,不好意思拍到他啦!他可是可以同時鋪設地面與牆面的師傅喔!厲害~牆面上的小紙條是日後要填細縫劑的。圖中可見裝飾用的磁磚穿插。)

由於公共空間鋪設完畢時我回老家啊!所以沒有收集到照片,所以就看看兩間衛浴的成果囉!

IMG_2862.JPG

少東的衛浴,地面先做防護了,所以看不到了。哇~~~~開始期待

IMG_2803.JPG

(少婦衛浴,可看出左面牆與右面牆的不同囉~)

磁磚鋪好後,木工最近也要完成了。Fay & Derek Hotel越來越有樣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